close

隨著肚子一天一天大,發覺自己愈來愈笨&愛睏,每天還不到下班時間眼皮就已經撐不住,感覺上好像也沒發生啥特別的事,一轉眼才發現居然已經1個月沒記錄小寶的進度了,真是對不起小寶,趕快隨便補記一下吧!

 

24W產檢

7/14醫生阿伯剛出國二周回來,人特多,第一次等到6點才看到診,

把上次做的超音波報告交給阿伯,

阿伯說,小寶看來一切安好,不用擔心啦!

不過我還有點不放心的追問:那有需要去做高層次超音波嗎?

阿伯說,我做的就是呀,這是台大「撒非死」,以健保超音波直接升級為高層次啦!

難怪我們會拿到那麼一大落的超音波報告呀!

因為這天真的太晚了,阿伯開給我妊娠糖尿病篩檢的檢查單,要我自己抽空再來檢查。

比較誇張的是,這天的停車費,居然比我的看診費還要貴......  在台北養車,真的大不易呀。

 

●小寶,你中暑了嗎?

7/12台北氣溫飆升到35-36度,但已經跟娘約好要回家吃午餐,只好硬著頭皮出門了。

不過只是來回一小時不到的車程,車裡的冷氣也已經開到最強,但回到家我還是熱得頭發昏、汗直流,活脫脫就是中暑的症狀,而且,小寶向來習慣在吃完飯會動一動的,這天晚上居然一點動靜也沒有,因為自己也很不舒服,就不怎麼放在心上。

之後小寶一直沒啥動靜,到了7/13下午後才稍微動了幾下,7/14就有點接近平常的活動量了,當天產檢時有跟醫生阿伯提小寶這二天的狀況,阿伯覺得他還小,胎動本來就不像後期那樣明顯,應該是沒事的。

可是7/15一整個白天,小寶又不動了,真是讓人好生擔心,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決定去住家附近的婦產科看一下。超音波看起來一切正常呀!胎心音依舊有力,心跳頻率也OK,醫生也覺得沒什麼,還建議我可以搖一搖肚子.....把肚子抱著上下搖嗎?

好在隔天小寶就恢復正常了,老公笑說,小寶中暑是要昏三天的。

 

7/18妊娠糖尿病篩檢

從懷孕初期就有一堆人跟我說喝糖水很噁,還教了很多方法,曾喝2次6小瓶葡萄糖水的琪就教我要帶杯子,把所有小瓶倒出來一次喝,才不會那麼噁心,也有人教我檢查之前多喝幾口白開水解膩,也有說可以加檸檬汁,不會影響抽血結果......害我要檢查前好緊張。

結果,檢驗櫃台給了我一紙杯加了糖份的溫開水,叫我喝完1小時後回來抽血,抽血前不能吃喝就行。

......好像很簡單,就當是冬天喝到比較死甜的熱甜湯就是了嘛,老公看我不到2口就喝完,還覺得我怎麼這麼厲害。

不過等抽血的這小時就很難過了,嘴巴裡甜得受不了,好想喝水沖淡味道,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迫不及待等抽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