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矇矇剛亮

夢到以往工作的場景

夢到了自己當時強悍又迅速的工作態度

然後被寶寶狠踢一腳轉醒

 

我躺在床上

一手安撫肚皮下騷動的小寶貝

一邊回味夢中年輕又精力充沛的自己

 

想想當時不滿30歲

在職場上雖已表現不差

但隨身手札中帶著陳澄波那句嚇死人的名言

20歲,20歲尚無所作為,簡直不可原諒......」

時時不滿意自己能力的微薄

 

而現在不滿35歲

在死氣沉沉的工作上得過且過

把全付精力用在打點家庭生活、打造自己的三口之家

 

還是會懷念

那個曾讓我盡情揮攦能量的最愛的工作

不能說不遺憾

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在想要的家庭生活之外再兼顧其他

 

只是我已在擁有各種可能的繽紛人間裡

選擇了我想要的人生轉彎處

 

只是不知當我滿40歲時

下個轉彎處是否已經出現?

 

輕撫著肚皮

我為小寶低吟起迴盪在腦海裡、記不起曲名的旋律

這人間......總叫人心亂如麻......

這人生......總叫人心亂如麻......

 

                                   ----記2009.06.29、小寶22周、有夢初醒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