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一直認定我是一定需要做羊膜穿刺的(小寶14周時我正好滿34歲!),但之前和醫生阿伯討論時,阿伯居然很堅定地認為我不需要,還很認真的跟我分析羊膜穿刺的流產率,ㄝ......阿伯,您是我的主治,您說了算。

 

所以,和阿伯約好16周產檢時要順便做第二期母血唐氏症篩檢。抽血之前要先照超音波確定小寶的大小;其實小寶常照超音波,因為去急診都會照一下確認胎兒狀況,不過急診醫師不會主動給我們超音波照,我們也不會特意要,反正只要醫生跟我說小寶一切正常,我就安心繼續吊點滴了。因此這次在超音波室照超音波時,醫師問我們知不知道胎兒的性別時,老公和我都呆了一下:「還不知道耶!」

 

「哦!那應該是男生吧!」醫師停格在這個畫面上跟我們說。

16W 

「真的?」實在是小寶擺了個太特別的姿勢了,老公和我跟本看不出monitor上到底是啥東東。

醫生把游標停在某個點上說,那個突出點就是胎兒的「小弟弟」,還直接列印畫面交給老公。

 

好吧!我必須老實承認,雖然老公不是很在意小寶是男是女,但我卻很希望小寶是男的,因為我知道這會讓老公和我兩家的長輩都很高興&鬆了一口氣,娘家的娘聽到她第1個外孫是男的時是為我高興,因為她會掛念我要承擔生男孫的壓力;婆家的眾大人們知道我們這一代終於要添男丁時,那高興根本是一點都不掩飾。

 

......小寶,麻麻要告訴你,你不論是男是女,拔拔麻麻都會把你當心肝寶貝,但你是男的就更順了很多人的意了,不過你會比較可憐一點,為了避免你被眾人捧在手心上寵壞,拔拔麻麻已經決定,以後要對你好好嚴加看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