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分隔線......................................................

終於進入最後高潮了......

寫完這篇,之後的文應該就可以跟上產檢的進度了......吧.......

...............................................這是分隔線......................................................

4/17,周五,照例是我最煩、也被老闆「灰」到最吐血的日子,從10點多就很不舒服,根本不想吃午餐,但又明知不吃不行,勉強吃了幾口,就再也吃不下,好在當天7點左右就忙完,可以早點回家。

但回家之後晚餐也吐掉了,原本想說接著是周休,有2天在家好好休息,應該會好一些,但接下來又開始吃少吐多的狀況,到了4/19周日傍晚,我已經幾乎試遍所有這陣子以來我曾經吃得下的東西,但沒有一樣有效的,老公和我真的是完全束手無策,快要相對而泣了...... 

 

這時要做決定了,以近1個月來的經驗,我們判斷再吐下去我大概又要脫水,要再來去急診嗎?說實在,我真的很不愛打點滴(我的血管真的很不好打呀,每次都好痛......),再加上原本4/21就排了要回院做產檢,最後決定再撐一天,4/21再去醫院給醫生阿伯看。

那想到我連一天都撐不住......

 

4/20一到辦公室就開始吐,以幾乎是每小時吐一次的頻率吐到中午,即使是只喝幾口白開水也照樣吐出來,下午我撐著把事情處理到段落,等到老公來接我,就直奔台大急診處吊點滴去。

到台大急診我已經是熟門熟路了,抽完血、吊上點滴,我很自動的闔上眼小睡休息,但一個小時後急診醫師來通知了一個消息,我的抽血報告出來後,他們跟我的主治聯絡討論後,醫生阿伯要我住院,因為......我已經不只是輕微脫水,而是明顯脫水加電解質嚴重失衡,需要住院打點滴到情況改善為止(就是完全無法確定要住多少天),安排好病床,就等救護車來送去兒醫大樓。

等救護車?

是咧,台大急診處在新院區,中山南路和徐州路口,婦產科的病房則全部移到中山南路和青島東路口的兒醫新大樓,二地相距大約300-400公尺而已吧!有需要用到救護車嗎?我可以走過去或讓老公開車載就可了吧?

但醫師說,急診處就是這樣規定的囉!我只好神智清楚、沒病沒痛的自己爬上擔架,再被五花大綁抬上救護車......住院去.....(手邊沒帶相機真是可惜呀!)

辦完住院手續,老公先回家收拾基本用品,臨時被call來的二姐正好陪我去照超音波,monitor上居然看到小寶很有精神的在揮動小手小腳,這是第一次看到小寶的四肢耶!二姐可得意了,她比小寶的爹還要早看到小寶的「人形」呢!而我,則是放下心來,認命地住院,每次只要確認小寶好好的,我就能打起精神再繼續撐下去。

 

這一住,從4/20下午3點多進急診處、傍晚入院,一直到4/25中午才出院;從進急診就吊著的點滴,在4/24晚上以前,從沒停過,總共打了100個小時左右,其間幾乎每天要換針1(就說我的血管細,軟針不好打咩......)2隻手真的針孔累累,還有血管被打到爆的。

醫生阿伯來巡房過2次,他每次都在幫我做心理建設:「每個人體質不同,有的人吐到9個月還在吐......」唉!阿伯,你別烏鴉嘴好嗎?

 

 

住院頭2天,還是吐的很嚴重,連醫院提供的餐都是入口即吐,好在有吊著點滴,老公和我不用擔心營養夠不夠的問題,沒有再強迫自己吃東西,第3天,異想天開要老公買麥當勞來試試,居然......吃下去了耶,雖然一整天只吃進了一份麥香魚餐,但已經是比之前的狀況好太多了。

 

4/24上午,每天固定的驗尿,終於有好消息了,我尿液中的酮體已經從入院時高的驚人的數值,降到可接受的範圍內,住院醫師解釋說,一般人尿中是不含酮體的,會含酮體代表體內電解質失衡,所以酮體才會被代謝到尿液中;經過這幾天不停的打點滴,我終於把體內的電解質回復到平衡狀況了,這也代表離出院的日子不遠囉!

其實我還是沒有止吐,只是因為有打點滴,就吃得少,當然也吐得比較少;所以4/24晚間醫生宣布再觀察一晚就可以出院時,我心裡是有一些擔心的;果不出所料,4/25出院回家,一上車就想吐,晚上開始吃一般的晚餐就又開始吐了;於是,接下來幾天我幾乎是以麥當勞為正餐,至少先求吐得少,再來考慮營養問題吧!

 

不過,4/28我回醫院複診時,因為口渴,不經意在7-11買了瓶「沛綠雅」,突然像天開了眼似的,明顯壓下了想吐的反應,我跟老公說時,他還不太相信,接連幾天每天一瓶「沛綠雅」測試,果真有效減少吐的次數,到了5月,幾乎就不再吐了。

「沛綠雅」從此被老公封為「神水」。

真不知是老天爺覺得我辛苦夠了,還是小寶滿3個月真的就變乖了,抑或是「沛綠雅」真的具有神奇的功效;至少,之後即使吃到不合適的食物,也只是明顯的胃部不適,休息些時間也就好了,零星的幾次嘔吐,都是有原因可尋的。

孕吐期,bye-bye......(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