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些天的折騰,到3月下旬時我們覺得已經有點可以掌握小寶的飲食偏好:

重口味的不吃,所以我只能吃白飯配燙青菜、燙豬肉等;

隔餐蒸過的菜不吃,所以便當沒得帶,小寶的爹只好每天想盡辦法張羅可以讓我帶上班吃的食物,或是我去辦公室的福利社自助餐找比較清淡的菜色吃(我家辦公室方圓半公里內沒店家啦!那時真的沒體力外出覓食);

多水又甜的不吃,所以試遍各種水果,只有香蕉和芭樂不會馬上被吐出來;

鮮奶、牛奶、豆漿、有味道的飲料都不行,所以我只能喝白開水,偶爾幾口不甜的鮮奶茶解饞;

所有餅干、蜜餞一律都不能碰,連一般孕婦常吃的蘇打餅、酸梅都原封不動吐出來......

 

雖然已經這樣限制飲食了,但還是繼續吐,每天真正有吃進肚子被吸收的,大概不到平常食量的1/3,老公很擔心我會營養不良,但我一心想著只要快快撐過孕吐期,再來努力吃就可以,反正醫生阿伯也說,前3個月不用為小寶擔心,他還不需要靠提供養份。

 

只是這樣的日子維持沒幾天,就又開始比較密集的吐了,4/1晚間又反覆吐了幾次,吐到我發覺不對勁-->怎麼嘔吐物裡滿滿的是暗紅色血絲?

我趕快叫老公來幫忙看,確定那應該是血沒錯......唉!當時已經晚上11點多了,是要馬上趕去醫院呢?還是明早再說?因為我累了、睏了,後來就決定先睡吧,明早再來去急診報到吧!

 

有了2次進出急診的經驗,4/2一早8點不到我們就到台大急診處了,這次因為有吐血,所以改到內科報到(婦產科歸外科,腸胃歸內科);但我們給內科醫師出了個大難題呢!因為懷孕,所以不能照胃鏡、不能做任何檢查,完全只能靠血液檢查看我的血紅素數據和我的身體反應來推測可能出了什麼事。

醫師說,如果是胃出血,那不會有肚子餓的感覺、不會想吃東西-->但我一直很餓很想吃呢!

如果是腸出血,就會一直排帶血的軟便-->哈!我已經好幾天沒有排便。

加上抽血報告結果,一切數值都算正常,應該沒有體內大出血的情況;最後的可能,就是上食道因為反覆的嘔吐而刮破了......

但......然後......沒有孕婦可以吃的藥,只能開點胃乳給胃腸一點保護......

這天打完1瓶點滴、在急診吐了2次,照完超音波確認小寶安然無恚、有照著周數在長大,就回家休息了。

 

回家後喝了一包胃乳,又跟上次吃B6的反應一樣,整個人說不出的不舒服,我真的很嚴重的懷疑:

小寶根本就是不想吃藥......

 

但過沒二天,過了清明之後,神奇的事發生了,我的胃口開始變好,每天還是吐,但吐的很規律,早上起床吐一次,中午吃飯前大概會再吐一次,下午4點多左右會吐一次,回家的車程上一定再吐一次(所以我開始請假1小時提早下班,把這2次合而為一),至於回家後就要看運氣,但吐完之後就很餓很餓,一定要馬上吃到熱食,而且一次可以吃掉超過半個便當。

 

老公和我把這視為情況好轉的訊號,覺得孕吐期應該快要結束了,每天都稱讚小寶有乖,還很天真的規畫等孕吐完全停了,要去那些好吃的館子慰勞這快一個月來的辛勞......

那知,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我們完全被小寶給「唬弄」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