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分隔線......................................................

這篇在狂吐時完全沒力氣寫,不吐時完全不想寫,但不寫又覺得對不起自己,

等到開始寫了,才發現這還真是個long long story......只好分段慢慢來囉。

...............................................這是分隔線......................................................

 

孕吐真的不是病,它只能算是懷孕所引發的併發症,不是懷孕所引起的疾病。所以,它所產生的醫療支出,一般的醫療險是不賠的(至少我投保的南山人壽不賠)<--這真的虧很大。

總計這個要人命的孕吐期中,我掛了4次急診、住院6天,連救護車都上場了。

而且,事後回想起來,這整個過程可說是完全符合「開場-->幾個小高潮和轉折-->大高潮-->結局」的戲劇安排,我想,這以後當床邊故事說給小寶聽,應該很能吸引小孩的注意吧。

 

話說滿6周後,我早上起床就開始乾嘔、整天有很明顯的噁心感和胃漲,才在高興有「懷孕了」的真實感,那知這只是預告後續發展的開場而已。

3月14日,剛滿7周,我從吃完早餐就開始不舒服,大約1個多小時後就把吃下肚的全都原封不動吐出來

--->  我嚇傻了我!雖然從來不是健康寶寶,但也只有年輕時有過一次逞強灌酒喝到吐的經驗,從來不知道吐食物是這種吐法呀......

而且,騙人的陷阱還在後頭,我吐完之後好餓呀,狂吃食物一輪後,再過1個多小時,又是原封不動吐出來......這樣持續到了隔天中午,我已經又餓又累又不知要如何時好了,老公也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又遇上周日,台大既無門診,一般醫院也沒開,只好決定去台大掛急診-->又是我的另一個第1次......唉......

7周就因孕吐要掛急診,台大急診處的報到小姐很不想收我這病患,並且努力地要說服我這只要多休息就好、不用看急診,但我真的吐到快沒力了,只好搬出醫生阿伯的名號(人家好歹也是婦產部主任呀!),以及這胎是試管嬰兒的背景,這招果然有用,報告處馬上讓我辦完報到,送進外科。急診醫師一來問診,我馬上再把醫生阿伯的大名報上,醫師當下決定先抽血、吊點滴、照超音波再來看狀況;在我昏昏沉沉吊了1/4瓶點滴後,抽血報告出來,居然已經有輕微脫水及血糖偏低的情況,醫師吩咐要吊完2瓶點滴,先改善脫水及血糖偏低的問題,接著再由婦產科的值班醫師來照超音波,看看腹腔沒有積水(擔心會有試管嬰兒療程常見的腹水併發症),確認小寶有很安穩地在子宮裡按周數長大,醫師和我們才放下心......這一天,下午2點到急診報到,待打完2瓶點滴,回到家已經是半夜2點。

 

16日周一上班,吃了急診處開給我據說是可以減輕孕吐徵狀的B6,結果人是不吐了,但整個胃像是被顆石頭壓住似的,不舒服到極點,我真的已經無力了,只好提早回家休息,那知晚上就狂吐,把整天吃下肚的食物一口氣吐光,從此我完全拒絕再吃B6。

17日做初次產檢,醫生阿伯覺得孕吐很正常啦,撐過這段時間就沒事,嗚.....那有阿伯講得這麼輕鬆呀!隔天我又去急診報到了,連急診醫師邊問診我都邊吐給他看,但小寶還太小,醫生阿伯也說過目前最好別吃止吐藥,我只能吊點滴補充水份和營養,其他其實什麼也都不能做。

這一整周,我幾乎沒上班,從14日開始吐,到22日我再量體重時,9天內總共掉了快4公斤的體重,果真是「殺很大」......

 

21日起,開始稍稍可以進食了,雖然持續吐,但至少沒有味道的白飯白吐司可以吃進一些,體重也慢慢「止跌回穩」,我完全不敢奢求要增加體重,只求能繼續維持下去,在滿3個月前能只掉5公斤就謝天謝地了。

 

但,電影到現在只演了1/3呢!事情怎麼有可能這麼簡單......(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