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試管療程總計還留下6顆受精卵,2顆囊胚,冷凍在台大醫院裡,所以確認結束懷孕後,醫生阿伯也說,等我休養幾個月後,可以來做腖胚植入。

 

可是從小產出血後,就一直等不到MC來,回去找醫生阿伯開催經藥,MC來了,但量極少,跟已經看了一陣子的中醫詹院長說,他也只能搖頭說子宮應該是還沒恢復,沒什麼長內膜。

 

醫生阿伯開催經藥的同時也給了我下個周期的排卵藥,他說要觀察我的周期狀況,這樣要植入凍胚時才比較好掌握。照理吃排卵藥應該是標準的28天,但,我吃排卵藥也是不按周期來耶!居然拖到32天,但好在MC的量有比較恢復正常了一些。

 

再下個周期不吃藥,我跟醫生阿伯說,我的周期一向比較長,總不可能不吃排卵藥的周期會比吃排卵藥的周期還要早排卵吧!醫生阿伯也同意,直接抓經期第15天開始回診追蹤卵泡和內膜。這次如果一切順利,大約可以在農曆年假前植入凍胚,正好有長長的年假可以休息。

 

結果,當然是不順利啦!

經期第15天回診,卵泡約7,內膜8.5,抽血數值也正常,我和幫我照超音波的陳醫師二個人還很高興覺得這次時間抓得不錯,當天醫生阿伯就開好植入單,就等確認排卵時間後就可以解凍受精卵培養了。

 

經期第19天追蹤,內膜還是8.5,卵泡也大約是7,陳醫師還很安心地覺得可以慢慢繼續追蹤,但我有點擔心這二天基礎體溫有升高的狀況,為求安全,我們決定再抽一次血確認。

 

抽血報告的結果讓所有人跌破眼鏡......我......居然......在這幾天內.....排卵了......

 

我不解,陳醫師無言,醫生阿伯勉強給了一個說法:我很可能是在第15天照超音波前剛排卵,所以超音波看起來以為卵泡還沒開始長,血液中數據則都還來不及反映.....

 

.....醫生阿伯,你自己看起也不太相信的樣子好嗎?

於是只好下個周期再來囉!但接下來會遇上農曆年,又是一個大挑戰,因為很有可能需要開始追蹤時,醫院還在休息。醫生阿伯決定開減半的排卵藥給我,2月2日生殖治療室恢復上班前,如果我已經是經期第14天以後就放棄,第14天前就回診追蹤......

我只能說,我的經期真的很會挑時間來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