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認懷孕結束後隔天就開始出血了,娘和老公都覺得我需要好好補身體,於是2天後就到妹妹的同事推薦,又離辦公室不遠的上海同德堂找許醫師看診。

 

這是中藥房和中醫師的共生模式,1樓是中藥房,樓上有幾位不同的中醫師,中醫師看診收100元,開的藥單就到1樓抓藥材,依藥材不同收費,第一次看到這種模式,還挺新奇的。

 

但是,去看的當天其實還在出血,醫生把完脈的第一句居然是問我:「妳是要看痘痘嗎?」

 

......試管療程後我的確是滿臉痘,但......真的很厲害的中醫「把」不出剛小產或是在出血中哦?我看過的中醫雖然不多,但真的對他的功力很懷疑。之後跟他說明我的狀況,他才說那我是打針用藥的關係,體內毒素多,要先排毒,還要調養身體,先抓7帖藥回家吃。

 

好吧!就先吃吃看吧!醫生有交待,因為要排毒,所以藥會比較苦,而且會腹瀉,藥苦我OK啦!一直拉肚子也無妨,反正試管療程中也是有胖了一些,減一減也好。但是,7帖藥吃完痘子完全沒有改善我就納悶了......這.....藥.....有效嗎?

 

第二周再去,跟醫生反映痘子問題,他覺得我排毒的狀況不佳,調整藥帖加重藥效,再吃7帖......(but我可是拉到沒東西可拉還在拉的地步耶!)

 

7帖,我乖乖的付錢回家煎來喝了,吃完臉上滿臉痘花仍不見任何改善,我決定相信自己的直覺,這位醫生跟我無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