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先上課

決定要在台大醫院做試管嬰兒療程後,首先要做的,就是去聽不孕說明課程,這好像是台大的標準流程似的,至少我家醫生阿伯是要我先去聽完之後才能回去掛號開藥的。台大是每周三下午固定開課的,原本以為人應該不會太多,想不到15人左右的小教室還是滿的,之後再去聽二次,人還是這麼多,看來,有不孕困擾的人還真不少。

台大不愧是資源眾多的大醫院,整個不孕治療流程可以說是標準化了,長療程、短療程及拮抗劑療程說明分別用不同顏色的紙張印刷,護理師看到我們拿的說明單就會發給我們不同的時間流程表。除了說明整個治療步驟、針劑、檢查、費用,甚至連每個階段要到台大醫院的那個樓層的路線都說明一次.......會不會太詳細了點呀?

課程的後半部,更拿出各種藥品的空針(罐)讓我們現場試操作,尤其是排卵針要如何調劑量、如何打更是一再叮嚀,護理師說,針劑很貴,因為操作錯誤而浪費掉就很不值得了。

台大還有另一個貼心措施,因為試管療程要用的針劑需要視實際進行的狀況決定,為了讓我們不用煩惱家裡的藥夠不夠用,台大會一次就開足比預估用藥稍多的量給我們拿回家,療程結束後未開封藥的可以拿回去退,這真的方便多了。

 

不過上過課後才知道,原來我們選的醫生阿伯是大牌醫生耶!人很忙,所以不會親自幫我們照超音波,而是由治療室的醫師代勞,但護理師保證他一定會親自看報告、和醫師討論用藥,並且親自取卵和植入......聽起來有點像沒爹沒娘的孤兒,讓我小小動搖了一下,要不要換醫生呢?但後來想想,我沒有子宮的問題需要監測,由主治醫師或由其他醫師照超音波,好像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吧!既然覺得醫生阿伯投緣,那就還是他吧!

(二)拿藥等MC

聽完課就可以去門診開藥了,實際付出大把鈔票,拿一袋藥回冰箱冰,才真的有「要做試管了」的真實感。一堆的針,真的讓我昏頭,再想到還要常抽血,更是覺得很糟很糟。

 

更糟的是,原本和醫生阿伯預估7月底8月初就可以開始療程,結果都到8月了,我居然還一直在低溫期,連在不孕說明課程認識的護士都忍不住懷疑我是不是自然懷孕了......我也很希望是呀!但我連蛋都還沒下呢!怎麼有可能是懷孕了!唉!那個亂亂來的周期居然挑這個時間來亂個徹底!

最後只好再回門診拿催經藥準備強迫MC來,結果拿了藥,體溫也升高了,於是決定不吃催經藥,再等14天,讓MC自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