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了一個多月,也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大台北地區新光和北醫的不孕治療是最被推薦的,但我實在很受不了舟車勞頓,尤其是如果、真的、必須、決定、要進入不孕療程,似乎是要常跑醫院的,從板橋要到北投或信義區真的不方便,亞東又被列入黑名單了,於是決定從辦公室附近的台大醫院開始試起。

 

該找誰呢?真的很沒有概念,因為周二辦公室通常沒事,所以先掛了周二有診的楊主任。第一次見面,楊主任看了我帶來的病歷以及基礎體溫表(我96年底就開始量了),雖然我的高溫期都有14-15天,但他對我低溫期的飄忽不定(20-35天都有)很有疑慮,於是要我下次MC第二或第三天來抽血,同時再幫老公做一次精液檢查。

看報告的結果還是一樣,我是所有數值正常,經期不固定只能歸因給不明原因囉!老公的精液檢查真的不佳,楊主任花了些時間跟我解釋標準數值,以及可以做人工受孕的數值。以老公的狀況,的確是連做人工受孕的低標都還到不了,所以,還是建議我們直接做試管嬰兒比較容易成功,但他也要我們回去想想,同時要求必須先去上台大的不孕說明課程,覺得ok了,再回門診準備開始。

台大檢查的結果,和亞東是一樣的,但楊主任的說明,至少讓我覺得很舒服,而且他一整個外型和說話語氣,就像個鄰家阿伯,讓我每次都會忍不住稱他「醫生阿伯」(啊!當然不敢當著他的面前叫)。既然人家都說要有「醫生緣」,就決定是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