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和我是一直忙到結完婚才有空去做「婚前」健康檢查,當時選了離家最近的亞東醫院,感覺一切普普,還不如遠東聯合診所來的親切認真有效率(以三年前我在遠東做健診的印象相比)。


等到檢查完一個多月,健檢報告才寄到家裡,嗯,我是數值正常的健康寶寶,我家老公的精蟲的數量和活動力卻是紅字呢!數值都遠低於標準值,但其實我們還沒有概念是要多低才會影響生育,拿給當時正在看的中醫師瞧,依他的說法,好像也是沒有多大的影響。


但我挺在意我極不規律的經期,所以找上我一向慣看的婦科醫生高醫生,想請她幫我開排卵藥,但她在聽完我的敘述後,建議我找專科醫生好好檢查一下(因為她只看婦科),找出原因比較好。她還很熱心的要幫我推薦醫生,問我比較常去或比較方便去那家醫院,想想那就亞東吧!我家好心的醫生真的花了些時間,打二三通電話問過,給了我二位亞東醫生的姓名,還跟我稍微解釋那二位醫生的經歷背景等。


二位醫生都不認識,所以,我優先挑女醫生囉!但從第一次接觸,感覺就不太好,我有稍微提了一下遠東的醫生介紹我來的事,盧醫生馬上很在意地追問推薦人是誰,我說出我的婦科醫生名字時,她的神情挺令人不舒服的(很像是不屑),也沒多問我的身體狀況或其他,直接安排做輸卵管攝影、精液分析及吃排卵藥,等報告出來再說......第一回合5分鐘結束。

再回去看報告,排的是夜診時段,嚇死人呀,半夜10點,候診廳還滿滿的都是人,孕婦不是都該早早睡嗎?輪到我時都快11點了。

 

我先照超音波看一下吃排卵藥的效果,再看報告。輸卵管攝影一切ok,但醫生接著翻到老公的精液檢查報告,說他的精蟲量太少、活動力太低、型態也很不好,直接告訴我們要做試管加上顯微注射看有沒有機會,人工受孕是不可能的。

 

聽到這消息,真是手腳發軟,先不管其他,我這個怕打針到不行的人可以撐過據說要打很多針的試管療程嗎?我好懷疑。老公看起來也是傻住了,雖然醫生有要老公再去泌尿科檢查,但她的態度是很明確的認為我們非做試管不可,直接幫我們排不孕的說明門診。

好在我在離開診間前,有想到追問一下合適的「做功課」時間(有吃排卵藥呀,總要試試不是),就見醫生輕緩又冷淡的說,這二天可以,而那臉上的表情明白寫著,你們試也沒用。


這晚,老公和我由亞東走回家,打擊實在有點大,醫生的態度也很讓人心寒,就算檢查出來的數值真的很差,也沒必要這樣吧!經過一天的沉澱,決定去亞東影印病歷,換家醫院再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