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5小寶第一次給醫生阿伯轉介的陳醫師產檢,有點忐忑。不過見到陳醫師後,覺得他真的像醫生阿伯說的很細心又很認真耶!陳醫師的門診人數不多,可以花很多時間幫每個人慢慢看(不過這樣就得等粉久就是)。小寶光超音波就照了快20分鐘,陳醫師很仔細的邊照邊跟我們說明胎兒現在的位置和狀況。

據說小寶目前是近乎四腳朝天的姿勢,胎頭已經在下方囉,BPD(胎兒頭骨橫徑)=75mmFL(胎兒大腿骨長度)=56mm ,這些數值都合乎小寶目前周數的進度,不過他的AC(胎兒腹圍長度)只有239mm,比正常值小一些,所以換算成體重只有1400g,比30周的男寶寶應有的體重要輕一點,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不過小寶居然臍帶繞頸2,而且以他現在的周數和大小也不太可能解得開了,陳醫師很認真的跟我們解說,胎兒臍帶繞頸是常見狀況,只要在晚期時多留意胎動就不會有危險……這我們也知道,不過心裡還是會擔心。


吼!小寶,你不只沒有認真長大,還沒有聽話亂玩臍帶……不乖不乖……

……這次檢查的超音波照不幫你翻拍了……


結束檢查後,陳醫師還特地給了我們他的名片,交待有狀況就直接和他聯絡,第一次遇到有醫師直接把手機號碼給病人耶!真是「揪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