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w-11.jpg 

 

4/23照超音波,但等得有點久,還一直聽到超音波室裡傳來「照不到」、「都不動」之類的低語,我在外面等到都覺得小寶好像在「胎動」了。

終於輪到我,就聽到醫師邊交待前一個媽媽再出去走一走再回來試,邊要我準備照超音波。

探測棒一放到我肚皮上,連找都不用找,立刻清楚地看到小寶的「小雞雞」......

 21w-12.jpg

(從小寶的屁股方向往上拍,二腿中間就是「小雞雞」囉!)

 

 

不過畫面很快一閃而過,醫生開始很謹慎地移動起探測棒,但絕大部分的畫面都很晃動,最常看到的就是......

 21w-13.jpg

 

是的,小寶像是在我肚子裡練拳,手腳一直動個不停,醫師努力了10來分鐘、印了一長串的照片後,也只能哀嚎,這個寶寶動得太厲害了,有好多數值都來不及測就又跑掉了......

最後醫師宣布放棄,叫我靜躺一會兒,等會換個醫師再來試試.....

大約10分鐘後,換個年輕醫師再來一次,結果是,小寶不動了,沉在羊水比較低的地方。

 

哈!大概是玩累了,在睡覺吧!

醫師翻來覆去照不到需要的角度,索性用探測棒從不同角度敲起我的肚皮......這是要叫他起床嗎?

可惜小寶完全不為所動,monitor上只有小寶的心跳在閃動......

最後是勞動我翻半身,從我的腰側照才算完工......

 

結果我離開超音波室等報告,不過去上個洗手間,一回來就又被叫進去了,原來是有一個數值還是沒測到,只好再補照一次......

醫師邊照還邊很無奈地說:怎麼今天的寶寶都這麼不乖呀?每個都要上上下下好幾次才能照好......

 

......我也不知耶!想她們已經忙到有點昏了,拿到附了一落照片的檢測報告,老公和我就沒再多問,拿回家自己查,不懂的下次產檢再問醫生阿伯好了。

 

小寶目前的各項數值如下:

BPD(胎兒頭骨橫徑)=51mm
AC(
胎兒腹圍長度)=160.1mm

HC(胎兒頭圍)=213.5mm

FL(胎兒大腿骨長度)=36mm

AFI(羊水指數)=159mm

沒看到體重,其他的數字看不懂也查不到,只能下次問阿伯囉。

不過總體評估是,合乎妊娠周數,我想,應該是沒啥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