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驗孕後心情就開始沉重,一方面擔心害怕著再次出現妊娠劇吐的狀況,一方面則掛心著到底懷了幾個。

抽血驗孕當天晚上,台大不孕中心通知了驗血的數值,交待一周後回來照胚囊,同時為了要不要繼續補充黃體素問題,要我去找主治醫生談談。

驗孕bata-hcg=809,這數值到底多高呢?

依我所知的資訊及這幾次療程的經驗來說,bata-hcg>10就算懷孕,但通常受精後第15天驗得的bata-hcg要大於100以上,才算是比較正常穩定的胚胎狀況。一般會認為,如果懷男生,bata-hcg增加速度會比較快,所以多於300以上的,大概就有可能會猜測是2胎或是男生;至於809嘛!嗚!2個應該是基本數,最多4個都有可能。

隔天,我就去跟阿伯報到,阿伯看了數值直接先問我,只準備生一個嗎?唉,這問題我和老公已經想了幾天了,我問阿伯可能有幾個?阿伯說,至少2個吧!

如果是2個,那就都生吧!我說。

當天再開了一批小白球,阿伯要我每天吃3顆,吃到照到心跳再停藥。

晚上,我跟老公說了我的決定。如果需要減胎(2個以上一般都會被要求減胎),那就只留1胎,如果不用減,那就都留著吧!我的想法是,如果命中注定是要再生2個,那就生吧!但如果需要面對減胎的決擇,不管減幾個都掙扎心痛,那就照原訂計畫再生1個就好。老公不置可否,他想等確定幾個了再來決定。

幾個還有在交換訊息的不孕姐妹則是預測,男生2隻,不用擔心減胎問題啦!

8月22日,滿5周,子宮內只照到1個胚囊,    我很高興地馬上通知老公,但網路上的姐妹隨後就潑了冷水:有可能是同卵雙胞,還沒分出來呀......

哦~~~不過,就算是這樣,最多也就是2個而已,也不算太糟啦!

但其實台大已經開始在留意另一個需要擔心的狀況:子宮外孕。我的懷孕指數實在太高了,只有懷1胎的話,那其他的數值那來的?照完音波醫師仔細交待著要我下周再回去照超音波(台大通常是第7周才會再回診照心跳的),如果有出血、腹部劇痛的狀況就馬上到台大掛急診。

接下來幾天,一開始擔心的另一個問題:孕吐  ,已經來報到了,好早(這當然需要另開專章來細數慘狀了)。小白球我就自動停藥了,我覺得,我因為孕吐脫水送急診的機率可能比較高。

8月29日,滿6周,再次照陰超,還是原來那1個,而且已經有心跳了,大致上應該就是只有1胎了,只是子宮外孕的疑慮仍然無法削減。

9月5日,再次確認只有1胎,隔天阿伯的門診就發媽媽手冊了,那個超高的bata-hcg指數依舊無解,雖然阿伯說,子宮外孕的狀況最長有可能拖到12周前才被發現,但基本上機率已經不高了。而我,已經再度身陷孕吐地獄,沒多餘的心思去管其他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ul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